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三冠合作社:多元化种植促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1日,夏津县雷集镇三冠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保和来到大棚内查看红薯育苗生长情况。“这些‘烟薯25’薯种马上要出芽了,这几天正在高温催芽,出芽后要加强管理,采苗后进行大棚种植,这样能提早上市,提高经济效益。 ”李保和说。

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11月,生产基地位于雷集镇穆王庄村,共流转土地1100多亩,主要从事小麦、玉米和中草药种植、加工和销售。合作社现有蔬菜大棚8个,玉米、小麦联合收割机各5台,大中小型拖拉机15台,播种机5台,喷灌机3台、喷药机4台,大型粮食烘干机1台,实现了从整地播种到粮食烘干的全产业机械化作业。合作社每年生产粮食1200吨以上。

合作社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从事粮食生产,同时注重绿色高效农业技术的应用,承担了夏津县农业局的测土配方施肥减肥增效集成示范区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小麦“一喷三防”和玉米“一防双减”等项目任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连续5年没有出现违反禁限用农药使用规定情况,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和农业生产安全事故,被评为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社。

合作社成立后,坚持进行高效农业探索。除进行玉米、小麦等种植外,今年种植了500亩“红茅6号”糯高粱(酿酒用),收获后的鲜高梁每公斤3.4元,亩产约400公斤。今年开始采用日本种植模式试种15亩优质小麦,不喷农药不施化肥,只用生物制剂,目前小麦长势良好。即将出苗种植4个棚的“烟薯25”,红薯香甜、软糯,适合烤着吃,是市场上的俏销品种。引进了“蓝宝石”等珍稀品种葡萄苗,春节后将在4个大棚内进行反季节种植。“今冬,我们拿出6亩地试种中草药半夏,这几天就准备下种,明年春天发芽,产量高。 ”李保和说。

新闻推荐

乐农合作社:有机蔬菜销往香港

12月8日,夏津县雷集镇乐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温度高达27℃。大棚内,植株高架、叶子葳蕤、黄瓜碧绿。只见一根黑色...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雨雾天气谨慎慢行2018-11-22 09:27
评论:(三冠合作社:多元化种植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