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蛋糕店老板杜利长期关爱残疾儿童、孤寡老人 10年送出10余万元爱心糕点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乐 本报通讯员 邓美平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位于夏津县城区的亚太蛋糕店,经理杜利和员工们把准备送给孩子的蛋糕打包完毕,又开始准备蛋糕DIY活动的所用工具,当天他们要赶往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陪那里的孩子过节。“除了送礼物,我们想让节日更加丰富多彩一些,于是准备开展蛋糕DIY活动,教孩子们制作蛋糕的方法,让对做蛋糕有兴趣的孩子掌握一技之长。 ”杜利说。

今年49岁的杜利是夏津县银城街道北关村人,高中毕业后进入夏津县毛巾厂工作。 1998年眼界宽、有闯劲儿的她不满足于这份在别人看来轻松又稳定的工作,毅然辞职创业,开起了书店,赚到了第一桶金。5年后,市场饱和,书店营业额下滑,杜利又果断转行,外出学习后开起了蛋糕店。由于诚信经营、物美价廉,杜利的蛋糕店很快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慢慢扩大规模,开起了分店,员工已有20多名。

与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结缘,是在2008年。那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杜利在电视上看了一档节目,讲述了一些身有残疾的孩子们的情况。“生活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如此不易。 ”情感细腻的她一时心绪难平,便下楼遛弯透口气,正巧遇到同住一个小区的县特教学校校长袁敬华。寒暄之时,一个想法出现在她脑海中:送个蛋糕为他们庆祝节日。袁敬华听了,十分感动。

说到做到,为了保证蛋糕的新鲜程度和口感,那年的5月31日,杜利忙活了一整晚,制作出了一个6层蛋糕,6月1日一大早送到了特教学校。孩子们看到蛋糕欣喜的眼神,争先恐后地拉着她的衣服说谢谢的样子,让杜利这辈子难以忘怀。“我觉得那一刻特别幸福。 ”她回忆说。

当天下午,杜利回到店里继续忙碌,不一会儿,一个女孩到店询问,上午送到特教学校的那种蛋糕需要多少钱。“2000元。 ”杜利如实回答。“1200元能做个小一点的吗? ”女孩问。心存疑惑的杜利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上午有一些孩子因为住得远没赶到学校,没吃上蛋糕,急哭了。而这个女孩是学校老师,不忍心看到孩子们难过,想自费再买一个。杜利感动不已,仅收了200元制作费用,并停下店里所有的活赶制蛋糕。

从那之后,每年儿童节、中秋节、春节,不论多忙,她总要去给孩子们免费送蛋糕、月饼,陪他们过节,而且每次去之前都统计好人数,确保每人一个,这一习惯持续至今已有10年。除了关心残疾儿童,杜利还把目光投向了老年人群体。自2017年开始,每年重阳节、春节,杜利都会到宋楼镇、田庄乡等敬老院给老人们送蛋糕、月饼。10年时间,她送出的蛋糕、月饼价值有10余万元。

逢年过节,店里的工作人员忙完订单,还要加班加点给老人孩子们赶制礼物,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们觉得是在跟着老板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能让老人孩子们高兴,能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蛋糕店员工孙文婷说。

新闻推荐

新时代新平台新服务新农民新动能 山东省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模式锻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于永德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省政府制定了“继续走在前列,打造乡村...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蛋糕店老板杜利长期关爱残疾儿童、孤寡老人 10年送出10余万元爱心糕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