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强化“四种意识”做勇担重任的干部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意识是行为的先导,年轻干部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将年轻的独特资本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勤于学习、忠勤任事、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担重任,放飞青春梦想。

强化学习意识,勤学善思。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年轻干部有学历优势、朝气优势,但理论不透、经验不深,是要尽快弥补的短板。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特别是在工作遇到困难和阻力时,在处理一些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躬身问计,善于在理论原理中找寻解决问题的办法。

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实干是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作为年轻干部来讲,要干出实绩、树立威信,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以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要注重克服浮躁情绪,不轻易降低标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切实增强干事效率,定下来的事情就立即行动、坚决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紧抓不放、迎难而上,在拼抢赶超中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团结意识,精诚合作。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年轻干部切忌单打独斗,要时时刻刻坚决维护集体权威,坚持事业至上、大局为重,工作中有什么问题,相互间有什么意见,既要开诚布公“咬耳扯袖”,又要主动沟通思想交流,做到原则性问题不迁就,团结一致推动事业发展。要主动搞好上下级之间、同其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强化自律意识,廉洁勤政。清正廉洁是每个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干事创业的前提条件。年轻干部接受新生事物多,面临的诱惑也比较多,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想法一开始就不能“邪”、身形一开始就不能“歪”,要把权力当责任,把形象当生命,把监督当爱护,珍惜自己的人格和荣誉,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自觉接受监督,谨小慎微,慎独慎行,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作者单位:夏津县委组织部)

□霍琳

新闻推荐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 真抓实干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这次督查评议活动,比出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夏津将以这次督查评议为新起点,带着“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四种意识”做勇担重任的干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