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夏津家庭健康促进体验站投用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3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夏津讯(闫敏 苗楠)5月30日,夏津县家庭健康促进体验站正式揭牌成立,面向全县妇女免费开放,这也是全国首家家庭健康促进体验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提出,夏津县妇联积极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对接,引入建成了家庭健康促进项目体验站,配备低频治疗仪,将其打造成为妇女开展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的固定服务地点。

为提高家庭健康促进项目的群众知晓率,今年3月份,夏津县妇联正式启动了第二届文明形象大使暨家庭健康大使选拔活动,作为推动项目的有力载体,并多次邀请专业老师开展指导培训。历经3个月的时间,已有1000余人参与健康促进项目,健康理念推广已初显成效,为体验站的落成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体验站还有一套特有的健康管理机制。市民可通过关注“网约家康”微信公众号,参与每日健康数据填报打卡活动,了解体内脂肪含量、身体年龄等健康指标,并提供健康生活指导,帮助大家养成好习惯。截至目前,已有近3万人次参与。“体验站的启用,使女性群体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方便有效的健康服务、学习到家庭健康教育知识,让家庭成为抵御重大疾患的第一道防线,使健康家庭成为‘健康中国\‘的基石,促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夏津落地生根。 ”县妇联主席张胜利说。

新闻推荐

德州市2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本报讯(记者刘臻通讯员高小燕)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日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武城县郝王庄镇罗庄村罗华三家庭、夏津县银城街...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家庭健康促进体验站投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