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上门帮办、现场指导促效率再提升环节再精简 容缺受理打开项目“快速通道”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04 09: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李月王之亮报道

本报禹城讯8月28日,禹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正紧张建设中,“项目得以快速施工建设,要得益于项目审批的容缺受理机制。”负责人冯仁洪介绍,项目预计明年秋季将按期正式开学招生,大大缓解周边城区幼儿入园压力。

作为禹城市的重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的第二实验幼儿园周边适龄幼儿较多,群众需求迫切,工期安排紧张,“该项目属于政府投资项目,办理立项手续要求相对严格和齐全,像环评手续需要公示,公示期完成后才能出具环评手续。”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邱树广介绍,为此他们及时启动了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办理了项目立项,后期项目单位将容缺的手续及时进行了补报。

今年以来,禹城市继续创新工作方法,上门帮助办、现场指导办、容缺受理办,多措并举为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开通“快速通道”,促进办事效率再提升、环节再精简,对存在审批困难和问题的企业,通过走进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计划推进情况,专题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帮助企业提出具体解决方法。对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经验不足的新办企业,尤其是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提供全程“一站式、保姆式”代办帮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对农业、社会事业、城建等民生类项目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容缺办理制,按照事后补齐原则,由窗口先行受理;对时间要求特别紧的项目,报局党组研究同意后,形成纪要,可先行审批。

通过这种“快速通道”办理方式,该市今年已办理项目审批手续375个,其中上门帮助办理35个、现场指导办理334个、容缺办理6个,许可制项目办结时间由原来的20天减少到3天,承诺制项目办结时间由原来的3—5天减少到0.5天。

新闻推荐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当前物价形势怎么看?通货膨胀压力大吗?从CPI数据看物价运行态势 物价水平“稳”的总体态势没变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于文静袁军宝陈爱平)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上门帮办、现场指导促效率再提升环节再精简 容缺受理打开项目“快速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