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 禹城供电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4 09:58   https://www.yybnet.net/

□韩景茹

7月22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由公司负责人带领13个供电所、5个部室、8个班组等50余名党员对该公司供电所、部室进行互相检查、学习,开展参观交流活动。通过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管理、增效益,以强化党员管理带动公司发展,这是该公司不断提升公司党建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禹城市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结合新的实践,进一步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特点,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

与时俱进,创新思想观念。该公司为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党建工作上,秉持创新精神,让创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避免党建工作中照本宣科、办法不多、内容单一、形式呆板、效果不理想的现象,让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电网工作的方方面面。

围绕目标,建立考核体系。为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该公司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考评体系,改进和规范考核评价内容、标准、方法与结果运用。在考评管理上,党建工作考核结合企业年度和任期考核开展,将考核评价结果纳入企业领导班子及经营业绩考评体系,与班子评价、干部任免、薪酬待遇、评先评优等工作紧密挂钩,确保党建考核的整体性、科学性、权威性。

服务职工,强化人才建设。该公司重视基层、鼓励创新,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形成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逐步实现由“党管干部”向“党管人才”转变。该公司党组织不仅要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还包括公司生产一线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努力把他们培养成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中坚力量,成为企业最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促进企业人才健康成长并能为企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新形势下,该公司以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的有力举措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员就是企业的一面旗帜”来约束党员,处处展现党员模范风采,同时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公布 伦镇保店镇入选

本报讯(记者邓静)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全国298个镇上榜,...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 禹城供电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