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三道防线”推进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0-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临洮县着眼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从干部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入手,完善机制、拓宽渠道、改进方法,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政骨干队伍。

规范干部选用程序。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要求,坚决做到“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和“五个不准”。细化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办法》,对动议酝酿、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干部选任关键环节全覆盖监督、全程纪实,实行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组书记对本单位考察对象“双签字”制度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将纪实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的主要依据,对违反工作纪律、泄露考察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组织和个人严肃组织处理,严防“带病提拔”。

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坚持把日常提醒监督作为关爱干部、加强干部监督的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在工作督查、专项考核、日常调研中发现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及违纪违规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措施,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严格执行干部职工请销假、外出报告、出(国)境审查备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从源头上监督防范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对干部队伍的监督作用,坚持每年从“两代表一委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中聘请干部监督信息员参与干部监督工作。建立干部工作职能部门联席监管机制,县委组织部定期召开纪检、审计、计生、公安、法检、信访等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及时收集干部有关问题信息。健全完善电话、短信、网络、信访、“12380”等互联贯通的监督举报体系,建立专人接转受理和快速核查处置机制,对有关干部纪律和作风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实查处,形成震慑。王勃

新闻推荐

定西市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本报讯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市、县区安监局及经济开发区环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在各县区巡回召开了安全...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三道防线”推进干部监督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