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小长假期间兰铁发送旅客129万人次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5-0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都纷纷踏上了返程旅途。综观整个假期,铁路、民航客流较为集中,环兰、旅游景点连接线路的高速公路进出口车流、客流较大。其中,4月30日至5月4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29万人次,同比增加36万人次。其中5月1日迎来有史以来最大客流高峰,单日共发送旅客34.4万人次,同比增加9.9万人次,刷新历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单日发送纪录。

铁路:发送旅客创出新纪录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兰铁集团管辖内列车客流集中在长途方向北京、西安、青岛、上海、杭州、厦门、成都、重庆;短途方向陇南、张掖、嘉峪关、敦煌,特别是奔赴张掖、敦煌观光丹霞地貌、莫高石窟的游客倍增式叠加。兰铁集团发送旅客总量创历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新纪录,中川城际列车5月1日也同步创出新纪录,单日售票超过1.8万张。

5月4日,返程客流开始快速回升。兰州前往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西安以及省内天水、平凉、陇南等方向客流比较集中。针对“五一”小长假客流特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方案,实行“一日一图”,加开临客20对、重联编组10对、加挂90辆车厢等形式,确保旅客出行。

高速:昨日14时至20时迎返程高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市民出行仍以中短途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交通量预计将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受集中出行影响,节日期间各路段交通量保持高位运行,公路网也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

5月4日当天也进入“五一”小长假小型车免费通行进入最后一天,甘肃省各路段迎来返程拥堵高峰,特别是省会兰州以东方向在同一时段形成集中出行的高密度车流高峰,当天14时至20时为返城流量高峰时段,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21时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其中,兰州市区至定西市路段、兰州市区至忠和路段形成了高密度车流。

5月4日下午,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客流均以返回为主。据了解,各长途车站完成客运量仍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平川、银川、武威、临夏、岷县、临洮等省内中短途客流还是比较集中。

民航:昨日进出航班超300班次

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日进出兰州空港航班都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4月30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325班次,5月1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352班次,5月2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318班次,5月3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319班次,5月4日当天兰州中川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也将超过300班次。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民航客流将有所减少,记者昨日从各航空公司及市内几家机票代理点了解到,从5月中旬起至6月底前,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青岛、西安等热门线路机票折扣均在3折—7折左右,如果遇到特价票会更加便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新闻推荐

2018年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为迎接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2日上午,省法院举办新闻发布会,专门就2018年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2018年全省法...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成长 我快乐2019-04-20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长假期间兰铁发送旅客129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