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绿巨人”带红古蜀道 从兰渝铁路沿线巨变看西部发展潜力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2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疾驰在陇原大地,穿越黄土高原、秦巴山区、巴蜀古道,不到7个小时,便从金城兰州到达雾都重庆。

从蜀道难到蜀道畅,从绿皮车到“绿巨人”,兰渝铁路的全线通车和不断提速,见证了西部脱贫和发展驶入“快车道”,凸显了西部发展大潜力。

一脉通,蜀道不再难

“过去,我都是乘飞机出行。现在乘火车兰州到重庆不到7个小时,更加方便实惠。”长期来往于兰渝两地的旅客秦锦说,随着兰渝铁路的全线开通和不断提速,“绿巨人”成了他的出行首选。

秦锦所乘坐的“绿巨人”是兰渝铁路新近增开的复兴号动车组,其行驶的线路,是昔日天险难行的蜀道线路之一。

如今的便利,得益于无数人的坚持和努力。2008年,兰渝铁路开建。2017年9月26日,历经9年攻坚克难,打通了一个个隧道,跨越一座座桥梁,途经甘陕川渝三省一市、长达886公里的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在我国西北和西南之间画出了最近的连线。

甘肃岷县、宕昌,四川苍溪、阆中、南部等市县,都因兰渝铁路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客运繁忙,坐火车成为沿线民众最主要的出行方式,许多火车站点“一票难求”。

铁路部门的数据显示,这条线路客座率在西部多条线路中位居前列。截至2019年1月31日,兰渝线共计发送旅客749.34万人,平均客座率71%。其中,“复兴号”动车发送旅客18.4万人,平均客座率93%。(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定西市领导调研督查责任制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4月16日至17日,按照市上安排,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轻车简从,赴岷县、通渭县就包抓责任制重点项目建设...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巨人”带红古蜀道 从兰渝铁路沿线巨变看西部发展潜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