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安定:“联席会议+”聚焦精准识别扶真贫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2-0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通讯员李瑞丰陈鹏)近年来,安定区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建立了以纪检监察、检察、审计、扶贫、财政、信访为成员单位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机制,通过采取“联席会议+”监督形式,精准识别并剔除不符合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741人。

联席会议+互联网监督。安定区发挥互联网监督优势,建立了乡镇触摸屏查询系统、村级微信公众号、社级微信群“三个平台”,及时发布扶贫政策信息,收集建档立卡对象薪金收入、财政供养、注册企业、购置车辆及房产等方面的问题线索。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平台比对核实,提交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精准、规范、及时处置。

联席会议+审计监督。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对扶贫资金分配拨付过程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损公肥私不按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中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落实教育、医疗、低保等惠民政策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骗取贪占,扶贫项目申报确定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财政扶贫资金等四个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对上级审计移送及本级审计发现的问题,提交联席会议通报问题情况,提出解决措施,确保扶贫领域审计监督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目前,共审计发现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管理和扶贫资金安全等3个方面的问题9条。

联席会议+单位自查。强化自查整改责任,督促各乡镇对贫困户动态认定,脱贫退出程序、贫困人口统计及贫困对象信息档案核实比对等方面开展经常性自查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针对各单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互通信息,由扶贫部门汇总并提交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处置措施。对认定对象不精准、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的人员予以清退剔除,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进行问责。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41件,问责73人,移送司法2人,切实做到了对症下药,聚焦精准识别扶真贫。

新闻推荐

阿里巴巴“结对帮扶”定西脱贫

本报定西讯(记者丁陆军)12月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分别与甘肃定西、湖北巴东签约“结对帮扶”,用整个阿里生态的力量点对点帮助这两个地...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联席会议+”聚焦精准识别扶真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