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陇原工匠】陈忠祥:怀工匠之心 保桥隧安全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01 05:48   https://www.yybnet.net/

陈忠祥与桥梁有着“不解之缘”。

陈忠祥的“舞台”始终在铁路一线。

陈忠祥完成了4万余人(次)的技能培训任务。

陈忠祥和同事们一起探究桥隧工程难题。

三十多年前,开火车的陈忠祥“阴差阳错”地干上了桥隧工。

他用三十年的时间,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完成从“门外汉”到“桥隧大师”的华丽转身。

陈忠祥是定西工务段桥隧工、甘肃省国家级铁路桥隧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目前全国铁路系统唯一的桥隧工首席技师。2015年3月,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荣获首届陇原工匠称号。

陈忠祥过着长年以桥隧、峡谷为家的“迁徙”生活——他的“舞台”始终在一线、在铁路边。多年来,他以攻克技术难关、解决生产难题为己任,屡屡出新:他创建的“更换K型扣件三步作业法”,有效地解决了运营线钢梁桥明桥面大修中的行车安全和作业质量问题,被广泛推广使用;他发明的“小型双面筛沙机”,改变了传统筛沙机效率低、耗电量大、占用场地大的弊端;他发明的“桥枕钻孔机”,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作业质量,使桥枕加工优良率从80%提高到了98%,降低能耗约33%;他成功运用“微牵钉”等技术,优化了“套箍整治混凝土桥墩风化病害”“新运营线桥梁支座首次维修工艺”等多项桥涵病害整治的成熟工艺。

近年来,陈忠祥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作用,完成了4万余人次的培训任务,培训高速铁路桥隧工等高技能人才360余人、新线介入专业人员100余人。

陈忠祥爱桥、痴桥,在他心里,那一座座延伸的桥,就是他不断延伸的梦。

本报记者盛学卿

新闻推荐

市文化馆送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定区公园路中学

近日,定西市文化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艺术”送书画进校园活动在安定区公园路中学举行。定西市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盛祥等9名书画家走进校园,为师生作了《汉字演变与...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原工匠】陈忠祥:怀工匠之心 保桥隧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