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付军:创业潮中再当尖兵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他曾是一名军人,数年的军旅生涯养成了做事果断的性格。回乡后,他自主创业,诚信经营,终将自己的公司办得风生水起。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领头雁”。

他,就是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付军。

今年30岁的付军出生在安定区李家堡镇窑坡村,2004年光荣入伍,在两年多的军旅生涯中,由于吃苦耐劳、军事过硬、团结战友,成了军中的佼佼者,先后三次荣获嘉奖、两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复员后,他先去长庆油田当工人,2010年回到家乡定西,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11年,他拿出积攒的10万元,成立了定西市亿邦联合广告有限公司。

在经营中,付军凭着吃苦耐劳和诚信经营,慢慢开拓出一片天地,公司不断壮大,到2013年底,公司的资金量达400多万元。

事业好起来的付军并没有把心思放在享受上,而是把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放在首位。2013年,付军在安定区青岚山乡青义村成立了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从张掖等地引进基础母牛30头、育肥牛70头发展肉牛养殖。为了引导更多的老百姓发展养殖业,合作社按照投母还犊、投犊育肥、高于市场价统一收购等方式吸引村民加入到合作社。经过一年多努力,在付军的带动下,青义村家家养起了牛,有的甚至养到了10多头,村民们通过养殖业逐步走上了脱贫发展的道路。为了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门路。合作社先后在青岚山乡青义、贾川等村流转土地6900亩,引导广大贫困农户种植紫花苜蓿等优质牧草,带动180多户贫困户发展起了草蓄产业。在青义村投放放养鸡1万余只,为75户贫困户免费投放鸡苗,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供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销售”的方式,解决了农户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合作社的建立和发展,实现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地输转,为80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2016年3月,付军又在青义村成立了定西亿鸿农机专业合作社,实行耕、播、防、收专业化服务和集约化经营,服务扩大到青岚山乡11个贫困村,累计完成作业面积1万余亩。

如今的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种养帮扶、农机化服务的基础上,又依靠金融帮扶、电商帮扶,促进农户加快脱贫步伐。合作社充分利用养殖专业村建设,按照“投犊育肥、协议收购”方式,订单收购农户牛羊,实行统一育肥、统一销售,帮助农户增收。在脱贫任务重的青岚山乡贾川村,为116户贫困户投入量化入股资金100万元,为村集体量化入股资金30.4万元,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贫困户通过年终分红进一步增加了收入。

新闻推荐

定西市交通运输局拥军优属常态建设 交通国防相得益彰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抓好拥军工作常态化建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动员和带领全市交通系统干...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付军:创业潮中再当尖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