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0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在漳县盐井镇前进村,经常能看到一群群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产业是漳县山区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蜂农们利用生态环境好、花蜜花粉资源丰富的优势,抓住花季放蜂采蜜,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养蜂改变的不只是我的生活,还有我的命运。”39岁的漳县东泉乡林泉村村民梁麦成说,自己拥有20年的养蜂经验。自规模化发展中蜂养殖以来,他埋头苦干,一步步走、一样样学,多次参加县、乡、村举办的养蜂技能培训,不断“充电”,通过养蜂走上了脱贫致富的“甜蜜路”。

近年来,漳县大力实施“555”小蜜蜂助农增收工程、中蜂养殖技术示范工程和漳县土蜂蜜品牌培育工程等中蜂产业3大工程,走出了一条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漳县发展中蜂养殖协会2个、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35个,注册“三岔崖”“碧水情”等土蜂蜜品牌12个。通过技术指导、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中蜂养殖户385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895户,中蜂养殖规模达4.6万箱,年产蜜34.5万公斤,全年销售额达3450万元。

杜国亮

新闻推荐

陇漳高速隧道全部贯通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瞿娟通讯员许岗张果)11月23日上午,历经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建设者700多个昼夜奋战,...

漳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游遮阳峡2020-11-23 23:47
评论:(漳县“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