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当农特产品遇上“双十一”漳县电商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1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张强李文娟

在今年的“双十一”促销期间,漳县紧跟“互联网+”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借助电商服务平台,组织网红直播带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使农特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手上这款黄芪现在只要17元,想要的宝宝们赶紧下单!”11月11日上午10点,带货主播正在电商直播平台上卖力吆喝,热情的推销鸡蛋、苹果、沙棘等漳县的农特产品。甘肃独特玖繁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苏辉介绍,在双十一期间,我们帮助当地农特产品进行了线上直播销售,在我们的微信直播平台,线上销售了三小时,销售额达到了141652元,通过我们无敌主播的平台,已经成功销售了5.45吨中药材。这些收入会在未来的两个工作日内发放到当地农户手里。

在漳县盐井镇盐井村的电商服务点,负责人黄强忙得不可开交,他为了抢抓“双十一”的机遇,已经足足准备了半个月。黄强说,2020年双十一,我们销售额比去年更上了一个台阶。当日销售额达到300多单,主要销售我们当地的黄芪、党参、当归等中药材。

在陇民堂,党参、当归、黄芪等中药材摆满了商品体验区的各大货架。办公区内传来鼠标键盘的敲击声,工作人员正目不转睛盯着电脑,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订单,并及时调运商品、调整店铺页面。在订单包装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铆足了劲头,拿着打印好的发货单娴熟地包裹订单,将已经卖出的货物包裹整齐码在一边,等待装车。

在漳县邮政的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有效保障了“双十一”期间各环节不断链、不脱节。对消费者来说,“双11”是一场购物狂欢节。而对相关从业者来说,却是一场必打的“硬仗”。漳县邮政分公司对漳县所有电商、微商销售的农特产品,进行加班加点的处理,保证在“双十一”期间漳县邮政快递的农副产品无滞留、无延缓,准时送达到客户手里。

“双十一”已经不单单是消费者与电商的狂欢,也成为带动全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机会。这几年,漳县以电商扶贫项目建设为依托,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不断扩大漳县农特产品影响力,提高了农产品收益,打响了漳县农特品牌,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漳县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和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坚持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创新举措,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积极推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在全县范围内培育了一批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和优秀示范网店,初步走出了一条“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3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12个、个人网店295家,主要经营中药材、沙棘系列产品、土蜂蜜等特色产品,今年网络零售额达4150万元。

新闻推荐

漳县“甜蜜”产业酿出幸福生活

本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包卫强)在漳县盐井镇前进村,经常能看到一群群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产业是...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农特产品遇上“双十一”漳县电商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