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巧手儿”胡爱霞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文爱凤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20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冬日的暖阳和煦地照耀着大地,胡爱霞和邻居们一边聊天,一边在钩织帽子。一团团毛线在胡爱霞不停地一挑一钩间,变成了一顶顶精美的帽子。这些帽子颜色各异,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款式也各不相同,有男童戴的、有女童戴的,也有适合老年人的款式,且每顶帽子上的花样也不一样。

胡爱霞今年31岁,家住漳县四族镇。在她的家乡,妇女们都喜欢在空闲时间做刺绣和编织。在胡爱霞十来岁的时候,只要有空闲,她就会嚷嚷着让母亲教她刺绣和编织。有时候,她也会向邻居家的阿姨、婶娘们请教手艺。在她的好学和不断练习之下,小小年纪的她便能绣出精美的鞋垫,编织出各色花样的毛衣、帽子、手套等。每每提起胡爱霞,村里的妇女们都夸她,叫她“巧手儿”。

如今,随着快手、抖音等短视频软件的流行,胡爱霞喜欢上了在网上跟着“主播们”学习编织帽子。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织几个帽子卖了还可以补贴一下家用。”胡爱霞说,其实,编织一顶帽子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钩的时间长了,手指会疼,脖颈也会感到酸痛。

每逢四族镇的逢集日,总是有很多顾客前来购买胡爱霞钩织的帽子。在闲暇的冬日里,钩织帽子出售成为胡爱霞增加收入的一种有效方式。

新闻推荐

漳县税务局:以“学习强国”为载体 抓紧抓实学习型组织建设

漳县讯“今天“学习强国”了吗?”“我“学习强国”一天没落,怎么排名一直没变?”“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漳县税务局...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野草莓罐头2020-12-06 08:14
评论:(“巧手儿”胡爱霞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文爱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