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风雨过后 社区在行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新胜社区:积极开展灾后防疫消毒工作

为确保“利奇马”过后无疫情出现,8月13日下午,胜利街道新胜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灾后防疫消毒工作。

工作开展中,社区网格员、卫生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居民落实防疫消毒清理工作,并现场对垃圾桶、垃圾堆、地势低洼受淹地段等处进行灾后消毒防疫,喷洒消毒药品,进行彻底消毒。同时,网格员灾后免费为居民发放消毒药剂以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点》宣传单,并向辖区居民详细告知消毒使用方法与健康教育、自我保护注意事项。

此次灾后防疫消毒工作全方位覆盖了辖区受淹处,尽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卫生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基层的凝聚力、向心力。

府前社区:迅速行动,做好防疫

为保障辖区台风灾后的环境卫生清洁,有效控制灾后传染病流行,防止疫情发生,府前社区各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全力迅速展开灾后防疫消杀,开展灾后健康知识宣传行动。

消杀队员行动迅速,对小区所有楼道、垃圾桶、绿化带及公厕周边等重点位置进行全面的喷药消杀,不留任何死角。部分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广场、商铺、居民家中发放洪涝灾害灾后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详细告知洪涝灾后卫生防病小常识,消杀药物使用方法和自我防护注意事项,指导受灾居民做好室内外环境消毒工作和个人饮食卫生,严把“病从口入关”,防止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发生,落实做好灾后防疫防病宣传工作。

黄河路街道:合力抗台风,居民感激送锦旗

“感谢你们,感谢东营区司法局帮助科技一村小区排涝,小区生活才得以恢复。”“大暴雨把我们的地下室淹了,因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只能看着发愁,司法局的同志冒雨进了我们家,帮我们刮水、打扫卫生,他们浑身湿透了,我们非常感激……”16日上午,科技一村小区的居委会、物业和居民代表为东营区司法局送来了“台风无情逢司法有爱 油地联合映初心使命”“抗洪抢险风雨同舟 心系百姓鱼水情深”两面锦旗,部分居民还联名书写了感谢信,道出了他们深深的谢意。

科技一村小区地势低洼、面积大,受台风影响小区积水严重,小区最高水位达到80余厘米。灾情紧,任务重。东营区司法局反应迅速、积极应对,立即组织35名干部职工和24名志愿者组成抗洪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受灾一线。连夜动用2600余个沙袋对小区进行围堰封堵,组织12台水泵进行排水作业。截至12日晚上22点,小区积水全部排完,65栋居民楼1558户居民走访工作全部完成。截至13日上午10点,23个受灾楼道地下室抽排作业全部完成,小区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广饶馨海社工在行动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广饶县局部地区发生灾情。广饶馨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迅速组织社工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积极投身防范次生灾害、灾后重建、危机干预等工作,为抢险救灾作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先后赴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乐安中学等安置点,为有需要的受灾群众开展灾后个案、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等专业服务,帮助受灾群众坚定信心、重建家园,维护灾区稳定。

同时,积极协助县妇联开展捐赠活动,并动员组织机构全体社工和志愿者踊跃捐赠,同时组织志愿者协助安置点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另外,志愿者积极开展帮助受灾地区清除路障、清除垃圾、清理庭院等活动,组织10多名社工志愿者赴乐安中学等安置点开展卫生清洁工作。

新闻推荐

风雨中“可爱的热心人”

“天灾无情人有情!乐安应急救援队将无偿为广饶县城区内的车辆提供应急救援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以下为广饶县城及周边各...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奉献无私爱无言2019-08-17 00:50
评论:(风雨过后 社区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