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石油装备实现“私人订制”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利津经济开发区山东大东联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早已在各自的工位上就位,忙着生产一批订制的封隔器。

2015年以前,公司的生产模式是批量生产,也就是客户根据市面上的产品型号找他们加工,再形象点的说法就是“粘贴+复制”。但现在,他们却做起了订制产品。

转型的原因,公司总经理吴淼最清楚不过。“以前的生产模式产品附加值极低,企业的替代性也高。2015年油价大幅度降低,采油运营成本增加,导致采油量降低,甲方对石油装备的需求减少,产品销量急剧下滑。”传统的批量生产再也站不住脚。

面对如此形势,大东联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审时度势,立即转变经营理念,走“降量增销”之路,由单一设备提供商向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我们聘请了油田现场专家与企业内部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技术团队,对甲方方案、所需产品进行评审、研究、商议,提供更优质解决方案,然后根据方案量身定制所需产品。”吴淼说。

“每口油井的地理位置、采油深度不同,对产品的需求自然不同。可别小瞧这些订制化的产品,真可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在公司产品前,吴淼向记者介绍,“在几千米的地下,一个零件几厘米的变化,都会改变它的承受压力,严重影响钻采率。就拿胜利油田的一口注水井来说吧,量身定制的封隔器、智能配水器,外加专业技术团队修正的更优质解决方案,可以将注水井的平均寿命由1年提到3年,可以使甲方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产品的使用寿命延长,那么公司销量必然下降,不就赚钱更少了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吴淼说:“账可不能这么算,我们给‘油田把脉治病’,输入定制化产品与服务,产品附加值提高,给对方节约了上百万乃至千万的运营成本,算是一家‘油田医院’了,谁不愿意为我们‘买单’。”

尝到甜头的大东联,从此走上科技创新、差异化发展之路,追求“专业化、精品化、定制化”的产品成为该企业的最终选择。目前,公司已经与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中海油等高校高企进行产学研合作,攻克研发了智能配水器、智能井下位移监控装置、过电缆分割器等采油装备,拥有核心专利技术24项,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并且研发的井下安全控制类产品也获得美国石油协会API会标使用权,这在全国仅有四家,大东联排行第二。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立足于瞬息万变的市场。“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中,我们都是践行者。‘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不是口号,我们会牢记自己的目标与责任,继续坚持走好创新、差异化发展之路,确保每年的科研投入超过销售的5%,研究出更多的‘高精尖’智能采油装备,降低采油装备对国际市场的依赖,提高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吴淼自信满满。

(记者 李怀苹通讯员 李娜)

新闻推荐

无根蘑菇销路广

春节前夕,利津县利津街道宗家夹河村菜农林强的大棚里却是温暖如春。走进大棚,蘑菇的清香迎面而来,一簇簇蘑菇犹如一朵朵“小...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油装备实现“私人订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