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祖国好,家乡美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19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小学 四年级三班 陈佳慧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也能和大城市相提并论。短短几年的时光,家乡的土,家乡的地,家乡的人们无论是外表还是心灵都焕然一新……家乡的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之快令人叹为观止。

听奶奶说,她小的时候,穿的最好的衣服是的确良,而且花色单调。尽管如此,这样的衣服也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有,而且是老大先穿,等老大穿着小了,接着是老二再穿,依次穿下去。奶奶说她最怕过冬天,因为天太冷,衣服又薄,常常冻得哆哆嗦嗦,最令她难忘的是,她上中学的时候,由于没有棉鞋穿,脚冻坏了,化脓了,直到现在还有一个深深的疤痕,看看奶奶的脚,一个圆圆的疤痕清晰可见……再看看我的衣服,春天、秋天,有T恤衫、衬衣、牛仔裤;夏天,妈妈每年给我买一条最时髦的裙子,短袖衫,布料软绵绵的,穿在身上既凉快又舒适,凉鞋一年穿两双;冬天,有既保暖又舒适的纳米羽绒服、保暖内衣、穿着舒适的旅游鞋……再说夏天家里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奶奶的童年和我有天壤之别。

过去,村子里交通不便,狭窄泥泞的小路没了脚,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种出的粮食、蔬菜、水果运不出去,眼睁睁地看着烂掉,爷爷、奶奶心疼得直掉眼泪,总念叨着:这穷日子啥时候熬到头啊!现在,村村通上了柏油路,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电动车,独轮车换成了大汽车。农产品讲究绿色、无污染、无公害,你瞧,蔬菜大棚连成一片,一年四季有新鲜的蔬菜畅销省内外;冬枣基地更是吸引人,冬枣采摘节一到,就迎来了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冬枣节的城里人,瞧那小孩,一边吃一边摘,不时地说:“这冬枣真甜,个儿真大,发着光,像灯泡似的。”再看小孩的妈妈,那锃亮的皮鞋也不顾了,一会儿跑到这棵树下,一会儿跑到那棵树下,篮子里都放不下了,还在摘,手里满了,站在那儿喊:“李华(她老公),再给我拿个篮子来,这里的冬枣又大又多,你来看看,这一串,那一串,我还得摘……”直到再也放不下了才罢休,一家人每人提着一篮子,边走边说,“今天我可开了眼界了,摘冬枣真是过瘾,太刺激了,明年我还来。”他们刚走,又听见前方公路上汽车的鸣笛声,刹车声……现在好了,农民种出的农产品,不愁运不出去,也不用往外运,只等着坐在家里收钱就行了,农民再也不往城里跑了,而是城里人往村里跑。

以前,村里的人们为了能吃饱、穿暖四处奔波;现在,人们不愁吃穿,住在宽敞明亮的楼房,家里购置了最新式的超薄彩色电视机、节能电冰箱、全自动洗衣机,手机、电脑也进入了千家万户,在网上和商家谈生意,空闲的时间多了,人们的业余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老人们在一起下象棋,打门球;年轻人逛商场,橱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每当夜幕降临,广场上华灯初放,灯火辉煌,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简直就像仙境一般,灯光如同璀璨的明珠把家乡装扮得如同琼楼玉宇,分外妖娆,男女老少穿着各色的衣裳,尽情地谈天说地,游戏娱乐……

变了,家乡的一切都变了!家乡在变,祖国在变;家乡在蒸蒸日上,祖国在飞黄腾达……

新闻推荐

建“图”立“库” 精准发力 利津县链式招商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

利津讯7月11日,在利津县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年预焙阳极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公司总经理荣芹告诉记...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祖国好,家乡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