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陈庄镇发展新能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吴根林

近日,春寒料峭,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人们正忙着在冬暖式新能源大棚里进行甜瓜栽苗。

近年来,陈庄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产业富”“人才强”“生态美”“乡风正”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提升为抓手,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以产业兴旺为核心,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支部领办合作社。围绕建设新能源产业高温大棚,实现瓜果蔬菜和有机水稻等标准化种植,组建支部领办合作社53家。实施2.8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加快打造临河现代农业园,建设新能源高温大棚76个,智能联栋大棚2个,安装供水管道、全部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等,初步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农业设施先进、农业生产绿色高效的发展格局。2020年,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被列入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同时,不忘以生态宜居为重点,实施美丽村居建设工程,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断努力,索镇被评为国家森林村居,郭屋等4个村被评为市级森林村居,道口等4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临河等5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组织党员带头开展“和美人家”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带动作用,2020年,市级“和美人家”新增108户,县级“和美人家”新增614户。

新闻推荐

泥瓦匠回乡种菜记

新春刚过,利津县盐窝镇维新村村民张桂泉在心里盘算:“今年还出去干建筑不?”从去年开始,老张就在琢磨一个事儿,去...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庄镇发展新能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