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就业微课堂 (第十二期)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1.单选题: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劳务扶贫合作、乡村振兴劳务社等人力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区以外稳定就业的(合同期1年以上),按照县区外市内输出每人(A)元、市外省内输出每人400元、省外输出每人600元的标准,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A.200 B.250 C. 300 D.350

答案:A.

答案解析:《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东政发〔2019〕3号)中规定:(十九)促进劳务扶贫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劳务扶贫合作、乡村振兴劳务社等人力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区以外稳定就业的(合同期1年以上),按照县区外市内输出每人200元、市外省内输出每人400元、省外输出每人600元的标准,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2.单选题: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 D )年以上。

A.2.5 B.2 C.1.5 D.1

答案:D.

答案解析:《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8〕30号)中规定:十三项、加强企业职工在岗培训。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参保1年以上;将59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纳入补贴范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3.判断题:高层次人才申请工商注册服务时凭“东营优才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待遇,即时审核、限时办结。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答案解析:《东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 (东人社发〔2018〕22号)中规定:第二十二条,工商服务。高层次人才申请工商注册服务时凭“东营优才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待遇,即时审核、限时办结。

4.判断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可以与用人单位订立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外包合同,向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业务流程、招聘流程、薪酬福利等外包服务。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答案解析:《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第二十二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以与用人单位订立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外包合同,向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业务流程、招聘流程、薪酬福利等外包服务。

新闻推荐

首批油地融合社区完成居委会选举

□张振李明报道本报东营讯5月29日下午,门红新在东营区文汇街道井下南社区拿到了自己的居住证明。这是井下南社...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封闭施工公告2019-06-13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微课堂 (第十二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