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石缝中的小草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0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五年级六班 初文秋

人生就像赶海拾贝,在一次次奔跑中追逐海浪,在一次次躬身中俯拾贝壳。贝壳五彩斑斓,海滩微波粼粼,每个贝壳都吞下一颗石头,慢慢地等待时间的照料与磨平,直到磨成一个个照耀人心的珍珠,而从这些珍珠中,我看到了最夺目的那一颗。

初春的一天,我闲来无事只身跑出去玩,跑到一片林子,被四周盎然的春意吸引,我并没有着急回去,而是在林子中玩耍起来。偌大的林子,成排的树木挺直腰身傲然耸立着,沐浴在阳光里比着长,叶尖冒着绿,像是在树上挂满了一块块翡翠,青翠欲滴。花朵恣意开放着,如火般的海棠,如霞般的桃花,争奇斗艳,好一派“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春日图景。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处荒凉的角落。这里就像是阳光的弃儿,潮湿不已,乱石堆砌,上面爬满了厚重的青苔。我一边想着“这是什么寸草不生的地方”,一边急匆匆掉头要离开这个荒芜之地。在我转身的那一刻,在石头夹缝中,突然发现了一棵小苗,那么弱小的树苗竟穿破石墙,从里头探出身来。这是一棵普通的小草,细瘦的茎是淡黄的,上面顶着两片嫩绿的叶子。它从坚硬的石缝中挤出娇弱的身躯,在微风吹拂中轻轻摇曳着。没有阳光的照耀,没有雨露的浇灌,它依然在石缝里骄傲地生长着,我惊讶于它生命的力量,竟然觉得外面的大好春光与它相比也黯然失色。这时,我动了恻隐之心,心想:干脆把它移植到土壤肥沃的地方吧,这样它会长得更茁壮。这样想着,可是无论我怎么用力,这个石头都没有一丝破裂。我望了望那棵小苗儿,更觉它绿得苍翠。

转眼间,已到夕阳西下,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归家途中,我不禁想,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像小苗一样有困在夹缝中的时刻,就像在贝壳中被尖利的石头磨伤一样,疼痛不已,而坚持下去,到最后,我们得到的珍珠都是挂着泪珠的微笑。 (指导老师 张艳)

新闻推荐

东营市场监管在行动 “商标注册”专题讲座进高校活动开展

本报讯为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6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东营职业学院举办了“商标注册...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胜大超市送货到家2019-06-20 10:01
评论:(石缝中的小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