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以小家为单位践行“廉洁”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0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第二小学四年级三班 林雨馨

亲爱的爸爸妈妈:

展信佳。仔细想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我的心情有一丝丝激动和兴奋。在这一封小小的家书里,我想和爸爸妈妈探讨一下我对“清正廉洁”的理解,并请你们与我交流沟通,一起分享彼此的想法。

爸爸妈妈,我曾在《论语》中读到过一句话———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作为一名小学生与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诚信考试,爱护公物,以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面对每天的学校生活和学业任务。你们说,这是不是可以称得上坦荡荡呢?

屈原在《楚辞》中说:“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读到“廉洁”两字,我不禁想到了爸爸妈妈。你们虽然和我不同,已经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但是在单位里,我想“廉洁”对于你们来说,更是在日常办公中需要时时刻刻都以此为规范来约束自身的行为,比如不将公共之物挪为私用,不贪图不正当利益,不用公款宴请聚餐等等。爸爸妈妈觉得我说的对吗?

尽管我还只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应“不以善小而不为”,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践行“廉洁”,我要与同学们平等相处,节约使用校园里的水电,爱护公共设施。请你们告诉我,还有没有什么地方是我遗漏的吗?

司马光在《训俭示康》中告诫子孙:“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爸爸妈妈,在此,我有一个小小的提议——— 我们应该以小家为单位,每个家庭成员都身体力行地践行“廉洁”。交友信义为先,从政勤廉为本。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和我一起努力,我们共同打造一个“尚廉”、“助廉”的清正廉洁之家,成为亲朋与邻里之间的好榜样!

祝福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女儿:林雨馨

2019年6月9日

(指导老师 孟清)

新闻推荐

关税保证保险释放企业资金74.6亿元

□记者李明通讯员王一鸣报道本报东营讯6月17日,记者从东营海关了解到,自2018年11月1日海关总署决定在全国...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缝中的小草2019-06-20 15:43
评论:(以小家为单位践行“廉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