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国务院为了推动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的重要决策,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纳税人的切身利益。”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校堂谈道,“把深化增值税改革红利实施好,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全力打好深化增值税改革攻坚战,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牢牢把握“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通过靠前谋划、科学统筹、狠抓落实,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保障4月1号之后新税率发票顺利开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工作部署,提前梳理核实待升级纳税人清册,及时与税控服务单位对接,畅通税企联络渠道,提醒纳税人尽快完成税控开票软件升级,并对无法通过互联网自动升级的纳税人,会同税控服务单位采取线下辅导、上门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完成升级工作,于3月27日,顺利完成了1026户纳税人开票软件升级工作,完成率达100%。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线面点”同步推进,一方面积极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重点抓好税政管理、出口退税管理、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业务操作培训,确保让税务人先吃透政策规定、了解重点难点、准确把握执行口径、熟练操作系统。另一方面以“轮流当老师,人人学业务”为思路,利用每周一晚上组织的“知识大讲堂”和“每天一个知识点”学习活动,分享学习增值税改革政策的心得体会,研究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辅导纳税人做足功课。对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方式,使纳税人更好了解政策,正确填报申报表,享受政策红利,共开展增值税改革政策现场培训5次,培训173户次;微信群视频直播培训2次;电话普惠性讲解1次;针对典型重点纳税人入户宣传辅导14户,为纳税人“报好税”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申报期开始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便迅速组建业务支撑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提供全方位辅导,重点配合窗口人员做好填表辅导、申报表疑难解答等现场业务工作,确保纳税申报和各项涉税事项办理顺利进行。同时,还在办税服务厅推出减负提速一揽子举措,能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并全面落实限时办结、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确保纳税人问题有人答、事项有人办、疑难有人解。

5月5日,劳动节后的首个申报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迎来了第一个享受改革政策红利的纳税人。5日早上,山东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财务人员登录了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局开始申报4月份增值税。作为一个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属于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的现代服务业纳税人,中外运财务人员开始第一次进行加计抵减的申报。在申报过程中,中外运财务人员通过查询前期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发放的培训资料以及对申报中的问题进行电话咨询纳税服务大厅,最终成功完成了加计抵减的增值税申报,较政策前减少了83%的税负,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郭乃金 张真 宋晓阳)

新闻推荐

孤岛镇 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本报讯今年以来,河口区孤岛镇突出资源禀赋,狠抓载体建设,积极开拓、聚力攻坚,全镇“双招双引”工作出现可喜势头。筑巢引...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增值税改革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