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我为你喝彩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19 17:52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老年大学校报编辑部 王有才

一份东营报,一趟列车,报为媒,车作脚力。握别亲友,辞别故里,毅然踏上共和国这片最年轻的土地。那时这方宝地还很荒芜,当我遥望荷塘、芦荡、槐花林那一刻,我心头一热,一见钟情似地爱上了东营,认定我心仪的家乡。

初来时,遍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激励着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追梦人,为这座新崛起之城的经济发展,辛勤挥洒汗水。从那时起,我人生的喜怒哀乐,爱恨情愁,苦辣酸甜,即和这片热土紧密相联。那会儿刚建城市,百业待兴。

戮力拼搏,东营美了,展现城阔路畅清洁靓丽。一桩桩美事也陆续到来,近十年工资年年增。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居民液化气,先前罐装,不久改建为管道天然气;清粼粼的直饮水也流进市民家。汽车越坐越小,彩电越看越大。

把玩微信,原先年轻人“专利”,现今银龄族也笑眯眯迷上掌中宝。衣食住行跨台阶,老人免费乘公交。老友感慨:如今舒心日子,比早年富豪还滋润。

登秋月湖瞭塔远眺:一片连一片的住宅小区,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来。当然,诸多塔吊凌空而起之际,就已移花植树园林化了。龙头企业、高端项目及正深入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正突飞猛进阔步前行中。

每天众手堆青叠翠,每天多方拓展蹊径。若过些时日,外出办事远足街巷,景色多美呀!品咂梦幻之境,心亦醉:“这在哪呢?”倏然竟萌生恍若隔世之感。春夏之交,观赏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蓊蓊郁郁的缤纷树林,或农高区、植物园、金湖银河,饱尽眼福。

灯柱搭花挂卉,树冠群芳竞艳,公园姹紫嫣红,东营无处不飞花!建设者把田园艺术移植城郭,彰显“蓝绿交织、立体呈现,湿地嵌城中、城嵌湿地中”的优美格局。

人工河纵横交错,千姿百态的工艺桥横跨两岸。城市动脉——— 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金光大道,奔驰着一辆接一辆色彩各异的小轿车,乘坐者没多少达官显贵,多是寻常百姓的私家车。游客翘首神往,欣赏市民文明之美,纵观百姓穿着打扮多靓丽啊!

宛若远来观光的男宾女伶,新时代之风,催生优雅,欢聚广场放歌,亲如弟兄姊妹翩翩起舞。诸多善良的游客,看似平淡简单,多是爱岗敬业者。向善之心与平凡事迹高度重合。

医者父母心,口对口吸痰,瞬间为患者夺回生命。她是东营人民的骄傲,东营最美医生,我为之肃然起敬。过去东营市仅西城一处不起眼的火车站,如今投入运营的东营南站,建筑宏伟,气势恢宏。还有港口轮船飞机场。为加快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东营市将兴建高速铁路。

实现陆海空立体交通之后,高速交通建设,令东营人翘首企盼。城乡居民闲暇自驾游观风览胜,尽享充满阳光的好生活!英雄的东营人,特别能吃苦能忍耐,精神风貌越来越好。心气平和赞家乡,绿洲旧貌展新颜,怎能不使人欢欣鼓舞?

湿地城市流光溢彩,它越来越美,越来越亮。十年沧海看今朝,如今的东营,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大厦越建越高,道路越建越宽,多元化产业正在兴起,这些都为家乡人民增添了幸福感。东营,我为你喝彩!

新闻推荐

东营市制定并印发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国内发明专利最高可获得一次性资助五千元

本报讯为扎实推进专利高质量发展,东营市制定并印发《东营市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年度内授权的权属明确的国内...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农家小院乐趣多2019-07-19 17:02
珍贵的相册2019-07-18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我为你喝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