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李宽端带队赴北京对接洽谈合作开展“双招双引”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4 1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至3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带队赴北京,先后到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洽谈推进合作,开展“双招双引”。

在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李宽端一行实地考察了华熙LIVE·五棵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管理运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并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燕进行座谈交流。李宽端说,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作为一家多元化集团公司,拥有专业的人才团队和丰富运营管理经验。当前,东营正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希望华熙国际充分发挥产业开发、建设运营等优势,与东营市在生物医药、旅游休闲、文化体育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赵燕表示,非常看好东营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促成更多项目在东营落地。

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李宽端一行参观了12306客票系统运行监控中心,并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阳升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东营是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生态优势明显,湿地特色鲜明,产业基础雄厚。当前,东营正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编制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研究推进设立黄河口国家公园,积极争取在国家规划中体现更多“东营元素”。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强力支撑。希望铁科院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叶阳升表示,铁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东营市的沟通对接,深化在技术、行业准入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全力支持东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

在中国光大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对李宽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光大集团有关情况,双方围绕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近年来,东营市聚焦“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石化、橡胶轮胎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材料、航空航天、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壮大规模,着力构建具有东营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光大集团综合实力雄厚,在多个领域与东营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围绕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环保产业等领域深化对接交流,推进项目合作。朱洪波表示,光大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与东营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实现共同发展。

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李宽端与中海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等进行深入交流。李宽端说,中海油作为全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企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与东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真诚务实合作,推进互利共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当前,双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东营市将把与中海油的合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服务保障中海油在东营的发展,推动双方合作提层次、上水平。汪东进感谢东营市长期以来对中海油的关心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生产生活保障基地建设、石油装备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李俊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张利波)

新闻推荐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青少年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5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派牛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东营区牛庄镇解家村开展...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宽端带队赴北京对接洽谈合作开展“双招双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