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东兴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1-03-06 12:53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可直接在移动方舱实验室进行检测工作。

本报记者钟小启文/图

3月5日,在防城港市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集中监管仓(东兴市鑫祺农产品二级交易市场)建立的金域医学“猎鹰”移动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服务。对所有入境物品和人员的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即采即检,日均最大检测标本量可达1万例,最高可承接1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3月5日上午,一辆载满越南水果的货车穿过中越边境,停在口岸处,随即工作人员将货物运到东兴市集中监管仓。采样人员对这批食物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并统一配送至“猎鹰”实验室进行检测。

据悉,东兴口岸每年出入境人数超1200万人次,出入境货运72.5万吨,出入境车辆7.2万辆次。此前,凡通过边民互市贸易进口的冷链食品(除海关布控消毒及核酸检测外),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和采样核酸检测,样本送到南宁检测,取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出仓,进入生产经营环节,整个过程需要15个小时左右。

“猎鹰”移动方舱实验室入驻集中监管仓后,将大大缩短时间,便利入境物品及人员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长17.5米、宽4米,按照P2+实验室标准打造,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消杀区和设备区等五个区域。目前日均最大检测标本量可达1万例,最高可承接1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实验室一采一检,原本需要15小时的检测报告,现在最快只需要4~6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如此一来,可以更好地防范境外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通关速度,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再添新的防线。

新闻推荐

东兴:拓宽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

本报东兴讯近日,东兴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竣工交付使用。该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移动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