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东兴:拓宽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5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兴讯近日,东兴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一期工程(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竣工交付使用。

该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建设的广西三大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之一。项目的建设完成,对推进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东兴市积极拓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直接融资渠道,为稳投资、促消费、补短板、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去年该市获得2.11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已支付1.6亿元用于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配套医疗设备、核酸检测P2实验室装修及配套仪器设备、疫情防控医疗设备采购以及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哨点)、2万吨粮食储备库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

同时,该市积极推进企业专项债券发放工作,并与金融机构协作沟通,落实信贷支持工作。目前,东兴市谋划选取东兴市国门幸福里安置小区、东兴高铁站片区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东兴市一桥国门景区提升工程、东兴口岸二桥国门景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贸易中心一期、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综合市场一期工程、东兴跨境经济合作区智慧物流园、东兴市停车场等项目进行包装发债。

此外,东兴市通过加强国家重大项目库谋划储备工作,积极对接上级发改委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工作,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目前已谋划国门体育公园、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123个,总投资451亿元。(徐业越谭海东)

新闻推荐

惠及11国 连接更广阔市场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观察

新华社记者潘强朱丽莉邹学冕初冬时节,南国绿意盎然。来自中国、东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地的货物陆续抵达南宁国际会...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拓宽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