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本报面向全市发起“新春查肛肠·健康带回家”公益筛查活动 是便血还是肠肿瘤? 确诊了吗?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2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据筛查数据显示,甘肃地区肠肿瘤发病率较高,且中晚期居多,让人深感痛惜的是,多数患者误把便血当作痔疮。专家呼吁:便血隐藏恶变,莫当痔疮医,及时做一次肛肠体检尤为必要。拨打健康热线:0931-8151705即可咨询就诊。

【惊!】肿瘤当痔疮治两年如厕晕倒才知道

上周,城关区45岁的杨先生在早上如厕时突然晕倒,类似情况两年前也出现过,当时以为是因痔疮便血,造成贫血引起的晕眩。而近一年多次晕倒,终于引起了家人的担忧。在筛查单位进行检查后,结果让人意外,除了痔疮,杨先生还有直肠肿瘤,且病理结果并不乐观。甘肃东大肛肠医院韩艳林主任介绍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肿瘤存在至少两年了,痔疮的存在掩盖住了肠肿瘤的踪迹。

【疑?】无痛性便血 到底是痔疮还是肿瘤

肠肿瘤出血容易与痔疮相混淆,市民无法精准判断出血原因,误当为痔疮以致病情恶化,其实二者的便血症状是有区别的:

区别一:出血形式不同。痔疮便血颜色较红,随大便排出时滴出,排便后出血随之停止,而肠肿瘤患者血液和大便混在一起,便血带有黏液;

区别二:排便习惯不同。痔疮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排便困难,而直肠肿瘤患者由于肿瘤刺激,容易出现大便次数增多或便秘与腹泻交替的情况。

特别提示:便血是很多肛肠疾病的共有症状,不只是痔疮,一旦出现务必到指定医院进行确诊!

【荐!】公益筛查认真负责 先进技术提高精准率

肠肿瘤的生存率其实很高,但能在早期及时确诊就医的太少。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视诊、指诊,筛查单位还采用电子肛肠镜等先进设备为市民检查,在减轻市民痛苦的情况下,将肛肠内部深层病灶,清晰直观地筛查出来。韩主任解释:指诊、视诊结合肛肠镜的模式,不仅检查全面,也能清晰辨别百余种肛肠疾病,避免误诊、漏诊,也能让患者更安心。

建议:30岁以上市民朋友多关注自己的肛肠健康,一旦出现肛肠不适最好做一次肛肠镜确诊。 (刘佳)

“新春查肛肠 健康带回家”公益检查须知

春节将至,为缓解肛肠疾病频频高发的现状,本报公益筛查将持续至节前,为确保本次筛查质量,女性请避开月经期,已孕女性需提前告知,曾有重大疾病及手术患者,需带相关病历,省、市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患者,请携带相关证件:

50元肛肠专项筛查:每日限额前15名,原价268元,不含挂号费(含肛门视诊、指诊+清洁灌肠+电子肛门镜+心电图+血糖);

无痛结肠镜检查:电话预约前10名可享受496元结肠镜检查。

公益热线:0931-8151705

筛查地点:甘肃东大肛肠医院(中山桥南)

新闻推荐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为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要素资源,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的...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面向全市发起“新春查肛肠·健康带回家”公益筛查活动 是便血还是肠肿瘤? 确诊了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