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个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2月1日,记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甘肃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3起,打掉13个黑社会性质组织、5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1个“村霸”,抓获黑恶势力成员2514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省委省政府专门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承担起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随着专项斗争的逐步深入,省委又将各市、县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全部调整为党委书记担任,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层层建立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在干部配备、力量调整、工作保障等方面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在全省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一年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53起,缴获枪支17支,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48个,“村霸”81个,抓获黑恶势力成员2514人。据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测评,2018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2.84,有六成以上的群众认为居住地治安状况2018年较前一年有明显好转。

新闻推荐

大数据时代 这样炼钢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铁流滚滚,四溅迸射出绚丽的火花。经过1个多小时的高温淬炼,高达1500摄氏度的铁水从出铁口喷涌...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8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