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018年甘肃十大体育新闻揭晓白银市两大体育新闻入选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2月1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2018年度甘肃十大体育新闻揭晓,“甘肃青少年乒乓球队走出国门参赛”和“冰雪欢乐季”助力甘肃体育产业发展两大体育新闻入选。

据悉,11月23日,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共同签署乒乓球项目省队市办深度合作协议,标志着白银市创新乒乓球项目省队市办工作落地落实,甘肃省乒乓球队正式落户白银。2018年,白银市以省队市办训练点为主体,承办了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夏令营、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巡回赛、甘肃省乒乓球冠军赛等乒乓球项目重大比赛;积极组队参加全国乒乓球U13、U14、U15锦标赛、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等9项省级以上比赛,荣获12个国家级比赛奖牌;2018年9月22日,在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塞尔维亚站的比赛中,产生了U18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项冠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甘肃选手曾蓓勋夺得U18男单冠军。代表中国出战此次比赛的队员都是甘肃乒乓球运动队队员。甘肃乒乓球运动队是由白银市采取“省队市办”的方式组建,省队市办的模式在甘肃省尚属首次,为乒乓球省队市办打开了良好局面,开启了全省体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去年白银市利用社会资金建成了黄河石林国家冬季训练基地。2018年6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来白银市调研冬季运动项目,这是自建市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首次到白银市调研指导工作,拉开了白银市服务和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的序幕;2018年8月份以来,白银市认真谋划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取得新进展;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白银市以西部唯一地级市身份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冰雪大会,布展的国家冬季运动训练项目规划设计沙盘成为大会最大亮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等亲临白银市展馆指导工作。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和甘肃体育记者协会承办,经自荐、海选、初选、专家投票等环节,产生最终十大新闻事件。

新闻推荐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召开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近日,甘肃高院召开全省中院院长会,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甘肃十大体育新闻揭晓白银市两大体育新闻入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