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博“甘博驿”重新唤起你的“纸墨记忆”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全媒体记者孟夏安娜张亚君)还记得你写的第一封信吗?还记得那封信当时是被你满怀期待的寄去了哪里?2月13日,记者在甘肃省博物馆一楼丝绸之路上交通与交流主题展览馆内,看到了可以让观众驻足写一封信的角落——“甘博驿”。

记者在展馆中看到,“甘博驿”位于国宝“驿使图画像砖”展柜旁,占地四平方米左右,背景墙上绘制了古代丝绸之路驿使路线图,一条长约两米的展示台上放置着若干张省博文物主题明信片,醒目的邮筒静静的“站”在地面上。据了解,为了使观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古代邮驿制度和丝绸之路上驿站的重要地位,在国宝“驿使图画像砖”旁边设立了“甘博驿”,意为甘肃省博物馆驿站。

据甘肃省博物馆陈列部主任王南南介绍,在“甘博驿”这个区域,大家可通过购买邮票、信封、明信片等都为自己的父母、亲友寄出一封信,表达自己的祝福。

新闻推荐

交警部门提醒 自驾返程做到“三避开”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年后自驾返程开始进入高峰。交警部门提醒,返程应提前做好准备,仔细检查车况,给路上留出从容的时间,同时还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博“甘博驿”重新唤起你的“纸墨记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