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博文化大餐引发市民参观热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亚君安娜孟夏)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赏花灯、逛庙会这些传统活动,“博物馆热”今年再升温,2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到,今年春节馆内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三万人,其中,仅大年初四一天接待游客就超过五千五百人。为了让市民朋友能在博物馆里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年,甘肃省博物馆也精心准备了美味丰盛的春节“大餐”供市民前来“品尝”。

“寻秦特展”探秘甘肃秦文化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是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春节“大餐”之一,甘肃是秦人的发祥地,整个展览采用实物展示与文图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分回归、兴起、融合三个单元,集中展示了回归甘肃省的大堡子山遗址流失金饰片和国家博物馆藏2件大堡子山出土鸷鸟形金饰片以及近年来甘肃省早期秦文化考古出土的重要文物240件,让前来参展的市民既能了解这些珍贵文物的回归历程又能探秘秦在甘肃的发展崛起。“我儿子特别喜欢历史,春节带他来看这个展览,既能玩又能让他了解咱们甘肃的历史知识,我觉得特别好。”市民高桂英告诉记者。

“车尘马迹”回味悠悠丝绸路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是我们在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一个展,展览风格比较小清新,主要是以丝绸之路上出现的马匹、骆驼和车辆等交通工具为线串起丝绸之路沿线人们的真实生活状况。”甘肃省博物馆陈列部负责人王南南向记者介绍,作为另一道春节“大餐”,这场展览共有省内外26家文博单位、300件(套)精选文物参展,从“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入手,用丝绸之路上往来的交通工具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真实重现了丝绸之路的繁荣盛况。

有趣又有料的展品让甘肃省博物馆在“春节档”人气爆棚,除此之外,博物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非遗项目展演和少儿社会教育活动,就连网红机器人“优友”也加盟到了讲解员队伍带领大家探古寻今,让大家在博物馆这个年过得欢乐喜庆又祥和美满。

新闻推荐

甘肃省电网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本报兰州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通讯员王震)记者今天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电力供应充足,...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博文化大餐引发市民参观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