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完成首例抗核磁皮下植入式除颤起搏器植入术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近日,甘肃省首例抗核磁皮下植入式除颤起搏器(SICD)植入术在兰大二院完成,填补了省内抗核磁SICD介入治疗的空白,这也是核磁SICD在甘肃省的首次亮相。

心脏性猝死是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死亡的主要诱因,绝大多数心脏性猝死由室颤引起,及时有效的除颤,是预防心脏性猝死的关键。此套抗核磁SICD不仅保留了普通起搏器所有的诊断和治疗功能,而且整个系统只植入于皮下,不直接接触心脏和血管,因此能够彻底杜绝可能的血管损伤、减少潜在的系统感染风险。植入该起搏器的患者今后可接受各种带磁性医疗设备的检查,为患者术后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这也是兰大二院首例植入的可兼容核磁共振的起搏器,它标志着医院在起搏电生理领域进入新的阶段。今后,医院将在安装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进一步根据患者的临床需要,提供专属的服务和诊疗技术,使病患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国际先进医疗技术,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维护国家安全 提高维权意识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结合每年4月第一个星期日的全省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日,在兰州市安宁区...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敦煌的女儿 钱杰2019-04-15 18:10
一位母亲的求助2019-04-15 11:46
评论:(甘肃省完成首例抗核磁皮下植入式除颤起搏器植入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