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一位母亲的求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4-15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新疆的郭金霞在央视看了《向幸福出发》节目,得知我的成长故事很受感动,特意记下了“爱心热线”的号码,并第一时间拨通了电话,向我讲述了她的故事。

“我今年42岁,和现在的丈夫是二婚,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因缺氧导致脑瘫,二儿子因发育不全腰不好。得知这个噩耗时,我非常痛苦,很绝望。可看着两个幼小的儿子那渴求的目光,我咬牙坚持了下来。12年来我专职在家照顾大儿子,每天送二儿子上学读书,从未出过远门。”郭姐越说越伤心,“我曾带二儿子到市里的大医院看过,医生建议我去北京求医,当我把这告诉丈夫时,他说我们没出过远门,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我听到这话很生气,很失望。这些年来他只顾埋头干活,从不关心儿子的治疗问题。我没文化,家里也没什么钱,父母远在甘肃农村,公婆早就不在人世,亲人是无法给我们支持的,可我又不想就此放弃,心里真的很矛盾,很纠结!”

说到这儿,郭姐忍不住痛哭起来,电话那头还传来他儿子模糊不清的安慰声,听后令人很是心酸。

“我在《向幸福出发》栏目中看到你的故事,听到你父母为你付出了那么多,我真的很钦佩他们。特别是你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我更是钦佩你!你读了大学又会写书,一定很有知识,我有个心愿,想请你想办法帮帮我的二儿子,让他今后的生活不那么艰难,等我们老了,他还可以帮帮大哥……”

听完郭姐动情的讲述,我被她那深沉的母爱感动了,现实的无奈和内心的渴盼,时刻折磨着这个瘦弱而又伟大的母亲。

“你可以先到当地的残联和民政局咨询一下,像你们家的情况,可以申请哪些补助和优惠政策,看看有没有针对残疾儿童的救助项目。同时也可以在网络上发布求助信息,把你的故事讲给大家听,要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时我也帮你问一下北京的话友,做些前期准备,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一样病急乱投医……”在我的安抚和建议下,郭姐悲伤的心情有了缓解,结束通话前,她再三向我道谢,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对未来也增添了幸福的期待!

新闻推荐

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呈现“四不变四突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2019年(己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母亲的求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