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5-1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梁金 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有效防范打击农业农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活动,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地址。

据悉,此次农业行业专项治理内容主要有七个方面:一是垄断农村资源、侵占集体资产方面;二是农药、种子、化肥、农机、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用物资在生产、加工、运输环节中的制假、售假、贩假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和行为,农资销售中以次充好、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行干扰市场价格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和行为;三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合法组织形式掩盖下的涉黑涉恶行为,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名义非法放贷的现象,利用恐吓、逼迫、暴力手段欺压农民合作社社员的现象;四是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和农作物制种、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等活动中为追求经济利益采取暴力手段垄断行业,划地为界、强拿硬要等破坏农业生产秩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行为,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五是农产品收购和销售中垄断市场,故意压低压价、欺压百姓,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六是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产业扶贫资金落实中,涉嫌“村霸”、宗族黑恶势力采取威胁、贿赂、利诱等方式侵占强农惠农资金的问题;七是农业行业公职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

同时,省农业农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如下举报方式,即电话:0931-8179169 8179168;电子信箱:gssnynctshce@163.com;举报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106号1612室,邮编:730000,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新闻推荐

吃水果比吃肉还贵?

近期,水果价格“涨声不断”,甚至有网友称“水果比肉贵”。5月15日,记者在重庆渝中区水果批发市场采访了解到,由于去年北...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开展农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