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严格落实责任 严防事故发生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2-21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春节假期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开工复产,这段时间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容易出现突发状况。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警示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和安全监管人员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安全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矿山、危化、建筑等风险系数高的企业要对复工复产方案进行完善,应制定并严格执行开车(工)方案、操作规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控制作业人数,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对新进员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切实做到先培训、再上岗,重点培训新进人员熟悉工作车间环境和设备,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佩戴好劳动防护品,遵守工作纪律。矿山、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企业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进行整改并实行闭环式管理,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产。要重点加强对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开展复工复产集中排查整治。

此外,节后返程高峰期,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好提示警示。驾车出行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乘车出行遵守安全提醒,全程系好安全带,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新闻推荐

甘肃凯斯瓷业有限公司资产拍卖公告

甘九拍字[2021]03号受委托,我公司将公开拍卖甘肃凯斯瓷业有限公司名下所有资产。现将本次公开拍卖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民工工资公示2021-02-20 08:01
猜你喜欢:
融合与创新2021-02-19 06:17
乌鞘岭上党旗飘2021-02-19 00:49
评论:(严格落实责任 严防事故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