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美丽乡村 文明内核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7 05:57   https://www.yybnet.net/

范海瑞

近年来,甘肃省广大农村地区村容风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一批美丽乡村。伴随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如今的人们,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植入文明内核。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这五个方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反映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的追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仅要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还要让农民“过上好日子、活得有面子”,满足其精神需求。立于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全面小康的新起点上,满足农民的精神需求,成为当前重要而迫切的现实命题。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软实力,只有培育好文明乡风,才能促进乡村经济、文化等全面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能引导农村居民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改变落后思想观念,主动摒弃陈规陋习,正确处理富脑袋与富口袋的关系,引导广大农民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准和科学文化等各方面素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生发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甘肃省道路 旅客运输迎来爆发式增长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5月1日至5日,全省高速公路(含一级收费公路)出口交通总量391...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 文明内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