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中国石油拓展新能源业务网点布局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5-07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冬梅)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莫高智能智慧综合能源站获悉,截至4月28日,该站与国家电网并网54天以来,已累计发电3.7万度,发电量占全站用电量的40%。这标志着该站采用光伏发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实践获得成功,实现“自发自用、市电补充、多能互补、智能控制”目标。

作为中国石油首座综合智慧能源示范站,莫高站于2020年12月建成为集成品油零售、CNG加气、非油销售、汽车充换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补给站。其中,莫高站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光能和风能资源,新增设的光伏发电功能总装机容量达到273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4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电费18万元。

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业务网点布局,力争2021年建成投运5座以上加氢站,建设光伏利用加油站20座、油气氢电及光伏利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站1~2座。

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甘肃省道路 旅客运输迎来爆发式增长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5月1日至5日,全省高速公路(含一级收费公路)出口交通总量391...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石油拓展新能源业务网点布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