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白玉 > 正文

白玉县 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8-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为加快推进藏区农业机械化,8月6日,白玉县农发公司首台无人植保机在章都乡戈德村菊花种植基地起飞,开始喷洒施肥作业,这标志着该县农业生产从传统的人工作业正逐步向现代无人机植保作业迈进。

县农发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我们购买了一台无人植保机进行试飞作业,效果很好,我们准备马上再从外面购进一台无人植保机,同时,我们还派出2名工作人员到内地进行无人机培训,并取得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

无人机病虫害飞行防治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不但能进行病虫害防治还能进行叶面肥喷施,具有作业效率高、节约成本、人员安全有保障、不损坏庄稼等特点。“植保无人机喷洒装置宽度为4米,有效作业宽度可达4至6米,每小时作业量可达40至60亩。若用人工操作背负式喷雾器,一人一小时才能给两亩左右的地打药。两者比较,无人机省时省力,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时,农药喷洒量约节省50%,大大降低了农业投入成本,防控效果也得到了提升。”飞行器操作手一边操作飞行器一边介绍。

目前,正是农作物生长成熟的关键时期,也是雨水季节病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植保无人机的正式投入使用为农发公司的各个基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逐步将无人植保机农药、施肥喷洒服务面向全县推广,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农业生产效率,减少农业投入成本。”目前,该公司首批无人植保机已实施农药喷洒作业300亩。

县委中心报道组 徐平波

新闻推荐

用心走基层 用情记精彩

甘孜融媒新闻行动第一采访团完美收官甘孜日报讯脚下有泥土,心中存深情。7月23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践四力、走基层甘...

白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白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玉县 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