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丹巴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丹巴县政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小记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丹巴县政协高度重视,及时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立足实际、发挥特长,尽己所能助力抗疫,充分展现责任担当。

抓防控 保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更登格玛放弃回老家过春节的机会,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请战书,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至今日,她仍坚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委员、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瑞春一直忙着处理相关捐赠事宜。截至3月11日,县红十字会累计接受捐款78笔75.65万元。“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些事情,再忙也是值得的。”谢瑞春说。

交通卡点、集中医学隔离区、乡镇卫生院……抗疫工作中,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更登泽郎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十分紧凑。他说:“防控工作一点都不能松懈,因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守卡点 强引导

丹巴县有四条入境公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全县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服务站的站长们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展现基层政协人的风采。

该县最边远的丹东、边耳两乡毗邻道孚县,防控任务十分繁重。李晓松、杨康军两位站长主动请缨,负责相关卡点的值守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值守在巴底镇的站长付华,自1月24日以来就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不仅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还积极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引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其他乡镇政协工作联络服务站的站长也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献爱心 重担当

寺庙是丹巴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罗绒仁千、丹贝降参、西绕老者、尼西泽郎桑根、西绕降参、卡伯拥忠等宗教界政协委员,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停办所在寺庙的一切佛事活动并关闭寺庙大门。“我们不仅停办佛事活动、关闭寺庙大门,还主动向信教群众宣传防疫政策,确保群众不到寺庙聚集。”甘孜州政协常委、县政协常委、顶果山寺活佛丹贝降参说。

疫情发生后,全县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汇聚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大合力,彰显政协人的担当作为。”县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携手同心、并肩作战,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斗阿布 本报记者 张聪

新闻推荐

四地连线 丹巴法检两长“云开庭”

庭审现场本报讯(甘孜法丹巴法徐珑溧廉捷文/图)18日上午,丹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秦某某、吴某某盗窃罪一案,通过“...

丹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丹巴县政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