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攀升,旅游市场迎来新的改变,“清凉游”“避暑游”成为不少游客首选。那么,哪些城市是夏季避暑出行最热目的地?参与避暑游的旅客集中在哪些城市?花费有多少?……6月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2019年十大避暑人气目的地,兰州排名第四。

有避暑意愿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

哪些算是避暑旅游目的地?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定义显示,避暑旅游目的地至少应该符合两个特征,第一是气候因素,避暑目的地的夏季旅游舒适度高,体感温度在18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第二是旅游因素,避暑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应当丰富,配套设施完善,风险灾害小。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

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暑期国内游产品的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而云南、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等省市除了具备气温上的优势,也是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处于优势地位。

哪些城市的避暑出行意愿最高?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避暑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和杭州,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兰州人避暑出行花费全国第四人均2042元

避暑旅游要花多少钱?根据携程网上相关避暑线路订单费用,《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其中,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深圳以人均2286元排名第一,兰州人花费全国第四,人均2042元。主要由于选择了更远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级的产品。

哪些地方避暑花费最高?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订单人均费用统计看,费用最高的前十名分别是拉萨、丽江、呼伦贝尔、兰州、稻城、沈阳、西宁、贵阳、呼和浩特、厦门。

从携程避暑旅游产品的订单看,女性男性占比均衡,各占50%。年龄方面,60后最爱来兰州避暑,占27%;其次是50后,占25%;70后占16%,而80后与90后占比为12%与11%,00后占比最少,仅占9%。

2019年暑期来兰州避暑旅游呆几天?选择出行7-10天占比最高,达到了57%。选择出行4-6天,占37%,选择3天以下的游客占4%,仅有2%的游客选择出行10天以上。

那么,前往兰州避暑的旅客最喜欢跟谁一同出行?携程数据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避暑的游客最多,占30%,其次是选择情侣出行避暑的游客,占27%,亲子出行和带爸妈出行的分别占22%、11%,选择独自一人出行避暑的游客仅占10%。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新闻推荐

雪域高原镌刻泸州大爱

(上接第一版)巨龙乡党委书记龙龙以自豪的语气告诉记者:“泸州援建以来,然央村已经被评为3A级景区、省级‘四好村’、省旅游...

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十大避暑地 兰州排第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