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在川西 我只是个行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骄阳似火的夏季,背着摄影行囊与摄友们从芜湖出发,自驾去神秘藏地——川西,将自己投放于高耸雪峰、广袤草原、奔腾江河、高原湿地、金顶棕墙、自然风景和民族风情中,享受着视觉震撼和心灵涤荡。

川西,有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亚丁,天空是蔚蓝的,草地是青绿的,白色的雪山时而被缥缈的云雾遮掩,时而露出少女般姣容。置身亚丁你会觉得自己身心都被它的清灵空气净化了,眼见所及空灵如画,亚丁蕴含着世界级的美丽。

川西,有如立体大乾坤图的黄河九曲第一湾。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的自然景观有两处,黄河第一湾是其中之一。乘坐总长538米垂直高度158米,世界第一座高海拔观光自动扶梯上行至最高点,黄河九曲第一湾恰似《周易》中阴阳太极图的神奇S形大弯道跃入眼底。

川西,有我国三大湿地之一,海拔3406米高原绿洲若尔盖草原,享有中国最美的高寒湿地草原美誉。若尔盖草原绿草茵茵,繁花似锦,一望无际。草地中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清澈的湖水中漂浮着天空上的朵朵白云,水天一色。

川西,有最美318国道路段海拔4092米的天路十八湾;有好似神灵一般俯瞰着群山河流、让你在欣赏她美丽的同时心存敬畏,海拔4668米的尼玛贡神山;有甘孜州最著名的塔公草原,草原上的河流、森林、寺庙、藏房建筑和浓郁的藏乡风情构成了一道秀丽的高原风景线。

川西,有黄河长江分水岭。国道阿坝红原线段经过一处叫查梁子的山梁,这道山梁的两侧一边是黄河水系的白河,另一边是长江水系梭磨河,这道不起眼的山梁就是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的分水岭。站在宽阔的过境公路上举目望去,两条母亲河在这里携手从山顶辽阔的草原流向远方。

川西,有色达三大寺庙之一的东噶寺。东嘎寺建于公元1686年,是藏区著名的红教寺庙,东噶寺建筑宏大,庄重宁静,有着厚重的藏传佛教文化底蕴,依山而建俯瞰金马大草原。

川西,有棕墙金顶、梵音缭绕,信仰摇篮的拉扑楞寺。拉扑楞寺是活佛大师的府邸,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这里是一处能够洗涤人们心灵的梵天净土,这里仰望可见湛蓝苍穹,这里侧耳可听深邃法乐忘却世间聒噪,这里闭目可触摸千年文明,遥想历史沧桑。

行驶在大美风光与文化精髓交融的川西,经历了一次心灵与精神的碰撞。旅途的每一站都是陌生的境域和未知,我在这里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世界。

人生如旅,我是行人。

傅承洁 文/摄

新闻推荐

从北到南 一路追秋

进入9月,国内高纬度地区已开始逐渐转凉入秋,初现秋日的景色。接下来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北方地区的秋色渐渐浓郁,到国庆假期...

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云端铺就幸福路2020-07-08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在川西 我只是个行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