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稻城 > 正文

一盘回锅肉要有多少肉?有“数”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2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探索旅游景区景点餐饮标准化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珍)回锅肉不见肉,辣子鸡丁变成鸡丁炒海椒……类似的尴尬遭遇,有望在甘孜州得到解决。1月18日,记者从甘孜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甘孜州旅游景区景点餐饮质量标准化试点工作已在州内部分县市试行,以景区景点餐饮饭店为主体,探索地方标准服务体系,在“吃”等关键旅游要素方面增强游客体验性。

长期以来,旅游景区景点餐饮行业“价格虚高虚假”“分量缺斤少两”“品质参差不齐”等现象饱受诟病。去年,甘孜州游客数量突破3000万人次,但在游客“吃得好”方面依然不尽如人意。为此,甘孜州政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推进“旅游景区景点餐饮标准”试点,以期用标准化促进景区景点的规范化。

该标准已于去年12月在康定、泸定、稻城等地以及海螺沟景区试运行。试点餐饮企业包括9家甘孜州内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餐饮企业,初步试运行将持续4个月,拟于今年3月完成。

除在菜品价格和数量方面进行严格标准量化外,标准化试行具体项目还包括:餐厅应布局合理;冷菜间、面点间应独立分隔,有足够的冷气设备;冷菜间内应有空气消毒设施与二次更衣场所及设施;粗加工间与其他操作间隔离,各操作间温度适宜,冷气供应充足;应有必要的冷藏、冷冻设施,生熟食品分柜置放;应有专门放置临时垃圾的设施并保持其封闭,排污设施(地槽、抽油烟机和排风口等)保持畅通清洁等。

甘孜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将对各试点餐饮企业按照标准化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定期指导和督查。

新闻推荐

5A景区再扩容,有哪些新趋势

2020年底,四川甘孜稻城亚丁旅游景区跻身国家级5A景区之列。图为2020年10月拍摄的稻城亚丁秋色。东方IC供图阅读提示从2007...

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专捕“天外来客”2021-01-05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盘回锅肉要有多少肉?有“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