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道孚 > 正文

道孚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得到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 “把孩子们交给志愿者很放心”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27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川报记者 吴浩

“这是昨天作业的解析。”“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记得把作业拍照发给我啊。”……最近半个月,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每天都会与道孚县的孩子们进行这样的对话。

共青团四川省委、西部计划四川省项目办联合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道孚县的孩子们量身打造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缓解他们的后顾之忧,“道孚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应运而生,借助两所高校力量,开展线上课后辅导、线上陪伴、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据西部计划四川省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设立就得到研支团成员的大力支持,在梳理了道孚县人民医院一线职工子女的功课辅导需求后,短短两个小时,两支研支团队伍就完成了志愿服务队伍的建立。连线迅速开始。从小学到高中,志愿者们需要辅导的孩子来自各个年级,大家详细了解自己牵手的孩子的学习进度。

“卓玛,周末过得怎么样,作业写完了吗?”“周末过得好快,但是特别好玩,作业写完了,老师。”“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女神节,你有没有给你的女神妈妈发短信问候啊?”这是西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格桑尼玛与道孚县人民医院一线职工子女卓玛的对话。

格桑尼玛负责给卓玛进行藏文辅导,由于方言的差异,卓玛的藏文成绩不太理想,她的妈妈希望志愿者提供帮助。格桑尼玛讲的是“卫藏方言”,而卓玛讲的是“安多方言”,格桑尼玛给卓玛辅导功课的同时也在学习“安多方言”,试着用“安多方言”给卓玛讲课。他的付出没有白费,卓玛每天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布置的作业。“给你们添麻烦了,把孩子们交给你们很放心。”卓玛的妈妈给格桑尼玛发来短信。

来自西南民大的白姆负责给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小朋友教英语和藏文,她将新的藏文教材课本与当地的教学情况结合起来,用藏汉英三语模式进行教学。通常,白姆会在PPT上向同学们展示各种单词,标注好汉语和英语,在对话框里标注好藏语,让小朋友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能掌握藏语汉语……

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依然在进行中。“我和同学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白姆说。

新闻推荐

55天鏖战,治愈率100%,道孚守住了!

“道孚清零!甘孜清零!治愈率100%!”3月19日,随着道孚县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道孚县乃至甘孜州抗疫工作取...

道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道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孚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得到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 “把孩子们交给志愿者很放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