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德格县2019年教师知识能力培训“送培下乡”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0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德格县2019年教师知识能力培训

“送培下乡”活动全面开展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2019年教师知识能力培训“送培下乡”活动在县城达马镇和马尼干戈镇同时启动。德格县教体局副局长陈在瑜、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片区学校语文数学教师近300人参加培训活动。

2019年是德格县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德格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是为加快全县教育脱贫步伐,围绕县委县政府“1616”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教医提质”进程,努力破解民族教育发展难题,通过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为充分发挥援藏(支教)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培训,德格县教体局安排成都高新区、简阳市和天府新区援藏(支教)的27名教师作为主讲教师。援藏(支教)教师主动承担培训任务,积极选择主讲科目,提前准备,分析甘孜州2018年中小学教师学科知识水平考试情况,调查全县教师培训需求,集体备课,充分讨论,做到有的放矢,讲求培训实效。在培训中,老师们通过知识梳理、体系建构、案例分析,结合自身实际,用幽默的语言、灵活的方式、丰富的活动,带动参培老师积极思考、认真分析,既提高学科知识水平,又增强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此次“送培下乡”活动将从3月30日持续到5月19日,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分片集中开展,具体分为县城片区、达马片区、玉隆片区、阿须片区、竹庆片区、温拖片区等六个片区,既利于教师集中交流讨论,又避免路途太远带来交通不便等问题。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本轮培训团队准备充分,讲解到位,形式多样,对一线教师在学科知识掌握和教育教学理念更新上都有极大帮助。

何锋 汪勇华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市一医院与德格县藏医院签订藏医药开发合作协议

本报讯(曹一莎本报记者邓晓洪)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脱贫帮扶相关工作要求,助推精准脱贫再深化,在...

德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未去 踏雪寻踪2019-02-18 10:56
评论:(德格县2019年教师知识能力培训“送培下乡”活动全面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