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17年坚守 学校在哪家就在哪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0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德格县马尼干戈初级中学校长建红:

□本报记者江芸涵

甘孜州德格县马尼干戈初级中学校长建红,17年坚守在高原学校,兑现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诺言。

建红先在德格县柯洛洞乡小学担任教务主任,2009年9月被选派到德格县竹庆镇中心小学担任校长,当时,呈现在她眼前的是一所破旧的牧区学校。她下决心改变现状。在她的努力下,终于争取到了学校改扩建项目。经过两年的努力,学校终于旧貌换新颜,成为当地最漂亮的学校。

2016年,建红调任德格县马尼干戈初级中学校长,离开竹庆镇中心小学时,街道两旁挤满了老百姓,大家以集体送行的方式表达对建红老师8年工作的认可。

在德格县马尼干戈初级中学,有一名叫四郎措的学生,单亲家庭,母亲是残疾人,生活困难。有一次,四郎措重病无钱医治,得知消息,建红二话没说,慷慨解囊。四郎措母亲欲还钱于她,她拒收,反而又掏出了身上全部的现金拿给了四郎措母亲,“以后有啥困难,跟我说,我能帮的一定帮。”

建红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强调师爱的深层次是理解、尊重、信任和包容学生。她结合学校实际,组织中青年老师“赛课”,开展帮带工程,培养骨干教师,鼓励老师参加各级各种竞赛活动等。她坚持一所学校要有生命力,除了升学率,素质教育的开展实施显得尤为重要,着力让学生不仅要学到知识,更要学会做人。

学校发生了大的改变,这一切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学生人数由2016年的14个教学班560余人到如今的27个教学班1000余人,送孩子去读书的理念越来越深入农牧民心中。

多年来,建红老师没有休息日也少有假期,学校在哪里,她的家就在哪里。她带出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影响了一位又一位教育工作者,荣获“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贡献奖”“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一支川藏边界雀儿山下的支教团队

雀儿山—曾经的川藏第一屏障,影响了几代人的出行,2017年9月,随着雀儿山隧道的正式通车,翻山路从此沦为历史。雀儿山下、川藏...

德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年坚守 学校在哪家就在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