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农民工欠薪投诉电话没人接? 四川突击检查,有关责任人年度考核被评“不合格”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15日,省人社厅召开四川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2020年11月10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四川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全省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7%、14%。

四川省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根治欠薪?

据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介绍,全省开展项目“拉网”式排查,以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为重点,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966个。另一方面是开展全覆盖巡察暗访。去年11月底,人社等7个省级部门组成6个暗访工作组,对全省21个市(州)65个在建项目、8个举报投诉窗口进行巡察暗访,对发现的44个突出问题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此外,还建立欠薪处理“绿色通道”,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查办欠薪案件115件,补发1.3万名农民工工资8259万元。

四川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表示,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是根治欠薪的重要举措之一,省人社厅不定期暗访抽查各地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通报全省,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据他介绍,2021年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四川省治欠办和部分社会监督员对全省21个市(州)及183个县(市、区)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畅通情况进行了检查,绝大多数电话畅通,接听人员态度良好,但有11个县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1月5日,相关市(州)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约谈,有关县已及时进行整改,并制定了举报投诉电话值守制度。甘孜州人社局约谈了有关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德格县将有关责任人调离岗位,并作出扣发绩效工资、本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处理决定;凉山州人社局约谈了有关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新闻推荐

甘孜开始建设玉龙拉措旅游区

甘孜开始建设玉龙拉措旅游区本报讯(记者郭静雯)7月23日,依托我国最大冰川终碛堰塞湖,甘孜州正式开建玉龙拉措旅游区,川西...

德格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德格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欠薪投诉电话没人接? 四川突击检查,有关责任人年度考核被评“不合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