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县 > 正文

保持发展定力 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1-0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农村交通等11项巩固提升工程,切实做好国家抽检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系统抓好中央、省州各类巡视巡察、第三方评估、成效考核、审计、督导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提升攻坚成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一低五有”要求,突出住房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政策保障等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县内交叉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深刻认识重大项目建设对甘孜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把争取项目、实施项目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在总结盘点“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政府市场同发力、大小项目两手抓,深入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坚持把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作为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的主要支撑点,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产业投资,提高投资效益,不断提升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力。立足生态示范区定位,结合全县资源禀赋,适度发展第二产业,推动太阳能、风能、地热等新能源发展。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的保护与开发矿产等自然资源。借力对口援助平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激发民间投资,大幅扩张社会资本投资。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强化项目建设与管理,全力推进133个续建项目和28个新建项目,以项目确保经济稳增长。

新的形势任务,提出了新的实践要求。因此,我们必须克服一切不利因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因地制宜,以优势产业支撑甘孜经济快速发展。优先发展旅游产业。围绕全域旅游这个抓手用力,着力打造康北生态旅游枢纽和格萨尔文化魅力城镇。积极构建“一城一带一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推进格萨尔王城4A级、白利寺3A级、扎日拥康3A级等旅游景区创建,启动实施十八军窑洞群维修保护开发等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配置。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定发展以青稞为主的粮食生产,发挥青稞文化产业园龙头带动作用,实现青稞产业的高附加值,带动青稞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加大农业基础建设投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马铃薯、油菜、中藏药材等高原特色产品。加快现代牧业发展。发挥康北牦牛生态产业园龙头带动作用,继续完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牧场+牧户”的畜牧业发展模式,优化利益联结机制,以牦牛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核心,深度融合市场主体、合作社和农户利益联结,形成一体化经营,有效带动现代集体牧场建设。严厉打击“戒杀生” “放生”等干扰市场行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出栏增收。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大力推进格萨尔机场商业圈建设,积极孵化汽车消费、文化消费、旅游消费及建材消费等消费热点,加快服务业经营方式改造和战略重组步伐。积极打造康北物流节点城市,建设“飞机+”现代物流运输体系。坚持生态优先,启动清洁能源资源普查规划工作;积极培育民间文化企业,加速文旅融合发展进程。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按照“教育向上集中”思路,科学配置教育资源,调整优化教育布局,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着力在全州范围打造一流学校、培养一流教师、培育一流学生,凸显幼教优质化、小学多样化、中学特色化办学成效。持续用力“控辍保学”,全力做好学生安置、补偿教育、技能培训。充分结合藏区实际情况,提前规划建设职业高级中学,着力培养适合藏区发展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力争建成优质办学高地。提升卫生健康水平。继续实施“健康甘孜2030”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加力县级医疗机构能力提升,下大力气培养一批有技术、留得住的执业医师,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卫生应急管理,深化包虫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综合防治,力争建成卫生服务高地。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文物和非遗传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利用村级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文化设施,加强乡村文艺演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着力规范文化市场,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加大“清源” “固边” “扫黄打非”等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好城乡低保、五保、优抚、救灾、医疗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兑现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残联、工会、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部门职能作用,保障特殊人群社会权益。支持鼓励就业创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劳动力技能培训信息交流大厅,严格落实创业补贴政策。持续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甘孜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原甘孜州住建局局长马国忠被双开: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卖书

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12月20日早间消息称,原甘孜州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忠已被“双开”,通报提到,马国忠向...

甘孜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上接01版)2019-11-13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保持发展定力 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再上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