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康定 > 正文

电力职工保电藏区高考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12 15: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们巡视220千伏榆定线,夏季天干物燥,又逢端午佳节和藏区学子高考的关键时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容有失。” 6月6日凌晨,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来自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泸定分部的电网运维巡线班班长江宗武在站班会上强调。

据悉,为打赢四川藏区电网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端午佳节和高考期间藏区群众安全稳定用电,国网四川电力超前部署了端午高考保电工作。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迅速行动,针对负责运维的藏区电网骨干输电线路开展了保电特巡。

“从视频智能巡检系统实时反馈的视频上看,榆定线运行出现异常,具体情况还得实地勘察,我同谢军、杜江等人去线路现场勘察情况,确保线路安全。”6月5日傍晚,在输电线路视频智能巡检系统前值班的江宗武发现线路异常,便立即启动了6月6日的特巡工作。

“大家带好工器具,谢军,你再去领一下防中暑和蛇虫的药品。”6月6日凌晨出发前,江宗武做足了充分准备。

由于藏区海拔高,山体险峻,运维人员在高山丛林和无人区间穿梭爬行,巡线山路上随时可能遇到蛇虫、蚂蟥等,面临安全威胁,应急药品必须必不可少。

“嗤……”伴随着一声刹车声,汽车开到了公路尽头,艳阳下,几公里外数百米高的山顶上,铁塔矗然而立。

徒步上山约莫三个小时后,特巡小组来到了220千伏榆定线10号铁塔前。在塔下认真了检查塔基和周围环境,发现无异后,田力小心取出了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高原无人机。在田力的操作下无人机缓缓升空,稳定快速的锁定了目标检测区域,迅速的将高空输电线实时情况送回了地面,经分析无人机传送回的画面信息,发现是由高温引起的绝缘子故障。

“绝缘子过热出现局部烧黑现象,必须马上更换。”安全措施到位后,谢军,杜江熟练地爬上了铁塔,快速将坏掉的绝缘子换掉。

新闻推荐

无职党员上岗履责 贴心服务农牧民

(上接第一版)为人正直、个性刚正的向孝良则走上村事监督岗。今年4月,村民姜志远向其投诉,自家1000元的应收村集体分红款未到...

康定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定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职工保电藏区高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