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康定 > 正文

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康定力争2022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220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甘孜讯 (记者 杨琦)近日,在乐山市举行的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康定市获得了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 “金字招牌”。

近年来,康定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提出“西山东水”旅游产业布局,在折西重点做好以贡嘎山、亚拉雪山为主的“山文章”,在折东重点做好以大渡河流域为主的“水文章”,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山地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体验旅游,推动山旅、水旅、农旅、牧旅、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康定旅游大区。

2019年,康定市共接待游客8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4%、103%,实现涉旅税收2.8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85亿元,在全省同类地区率先破百亿。

“对康定而言,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突出‘三个抓好’,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中共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表示。

抓好规划。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战略定位,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编制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规,制定一批好政策,策划一批好项目,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抓好产业。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围绕大贡嘎,加快开发贡嘎西坡、亚拉雪山、莲花湖等核心旅游景区,打造环贡嘎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围绕大渡河,全力打造中谷—榆林温泉谷、大渡河康养谷,加快建设木雅温泉小镇、康定情歌旅游度假区,打造大渡河康养休闲度假区;围绕大文化,充分挖掘利用情歌文化、土司官寨文化、锅庄文化、鱼通文化和木雅文化,拓展红色文化,打造情歌文化体验区。

抓好品牌。借助天府旅游名县等联盟力量,加大品牌培树和宣传营销力度,推动形成由区域品牌、景区品牌、节庆品牌、购物品牌、美食品牌、演艺品牌、服务品牌等组成的文旅品牌体系。

按照规划,康定市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2022年实现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20亿元,把康定建成为川西北旅游集散中心,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寒露:拼命工作 拼命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8日,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以下简称“省视协”)组织发起“全民抗疫诗歌诵读”行动,在“学习强国...

康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康定力争2022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22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